酷酷猫

不要轻易告诉别人你的生日,否则,很有可能会被死人盯上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命,值多少钱?

还有,如果有人花钱买你的命,你,卖吗?

我的命,就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卖了。

卖给了死人。


01

大学毕业后,我留在了上学的城市。

这里虽然不是一线城市,但是也好过我出生的小山村。

我家穷,根本不可能接济我,上大学的学费也是贷款的。

为了还清助学贷款,加上租房和生活的费用,为了更好的压缩成本,我住在了城中村的自建房。

房子到期,就在我发愁到哪去找便宜又好的房子时,房东给我发来了一个小视频。

我点开,发现是一套房子的介绍。

【小伙子,看你人不错,也没什么钱,这套房子介绍给你,这可是难得的房源,你赶紧决定。】

我疑惑。

这房东昨天还不顾我的死活催我赶紧搬走,今天居然这么好心?

有房子,为什么昨天不说?

不容我想,房东又发来一段语音。

【你赶紧决定啊,晚上6点前不打定金,就租给别人了!】

房东语气坚定,加上我心急,连房子具体地址都没问,也没提出看房,就直接给对方转了200定金。

房东很快点击了收款。

几分钟后,响起了敲门声。

我开门,发现房东就在门口,见到我,他直接把钥匙塞进我的手里。

【钥匙给你,你现在过去吧。】

房东说完,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伸手在我的肩头拍了一下,转身小跑着离开了。

我猛的感觉后脑勺一疼,似乎是被拔掉了几根头发。

看着手中的钥匙,再回想起房东临走前嘴角勾起的笑。

我的心跳开始加速。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无奈定金都给了,我只好拉着行李,按照房东发来的地址一路导航过去。

新房子距离我之前的住所只有三公里,可是,我却足足找了一下午。

等找到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虽然新房子和我之前租住的地方只隔着三条街,但是我却从没有来过。

我看着眼前一栋很破旧的房屋,心里隐隐发毛。

不知为何,我的后背渗出一丝丝冷汗,闷热的夏夜中,我竟然开始不自觉的颤抖。

嗡......

手机猛然震动,吓得我一哆嗦。

【到了吗?进去吧。】

我看着房东发来的微信,犹豫再三,并没有回复。

我看不清楚这是什么时候的建筑,看外观上面还似有似无的印着一些标语,看起来应该是五六十年代的建筑。

我进了那栋房子,找到了第一层走廊的最后一间。

这栋房子一共有三层,可是我往楼梯上看了看,通往二楼的楼梯处已经被铁栏封住了,并不能上去,而且整栋房子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人居住。

正当我犹豫不决,想要问问房东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手机又响了。

我正准备去抓手机的功夫,忽然感觉到身后一股阴风。

走廊的地板是水泥的,但是楼梯却是木质的。

我很清晰的听到了有脚步声和木板所摩擦发出来的咯吱咯吱的声音。

有人从楼梯上走下来!

不对,我刚才看的非常清楚,这栋楼的楼梯被封住了!

楼梯上根本不可能走下来人!

就在我惊恐万分不知所措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肩膀上一沉,似乎有一只手搭了上来!

02

【小伙子,你是新来的房客吗?】

一股冰冷的气息吹到了我的脖子梗处,随之而来的是沙哑的声音。

这个人一定就站在我身后!

可是为什么他的声音,似乎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

我猛的一个激灵转了身,用力甩开了放在我肩膀上的那只手。

就在我转身的一瞬间,看到了一张苍老的脸!

我被吓得一哆嗦,本能地往后退了几步。

可是身后就是墙壁,眼看着那张苍白的脸向我怼了过来,我却没有丝毫可以逃离的余地。

就在我惊恐万分之时,一个清脆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

【对不起,对不起,这边是我爷爷,他吓到你了吧?】

我顺着声音往后看去,这才发现身后的房门打开,里面走出一个长相甜美的小姑娘。

看她的年纪不是十七八岁,头发是黝黑的。

唯一让我觉得突兀的,是她身上穿了一件复古的旗袍。

我本来还挺害怕,但是突然出现这样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我的心瞬间也就落在了地上,对着她抱歉的一笑,挠了挠后脑勺。

【没有没有,是我太唐突了,对了,我是新来的房客。】

女孩听到我的话,笑着点了点头,伸手拉住了贴近我的老人。

她拉着老人往反方向走,一边走一边向我解释。

【我爷爷有老年痴呆症,一直都神情恍惚的,我们就住在二楼,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的话,就上来找我们,你的房间在这里,已经都打扫干净了,你进去住就是了。】

我有些诧异的往身后看了看。

果然,身后的房间干干净净,落地窗里透出来阳光,一切都显得非常的美好。

大概是因为那个女孩刚从里面走出来的缘故,屋子里面还飘出了阵阵香气。

所有的恐惧被一扫而空,我笑着点头。

女孩并没有在说什么,而是搀扶着老人往走廊尽头走去。

我本想看看他们是怎么上二楼的,可是不知为何,就在她们马上要走到走廊尽头上楼的一瞬间,我忽然感觉到眼前一花,等我再回神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消失不见了。

我毕竟初来乍到,也并不想惹事,便拿着行李进了房间。

房间的一切都很好,相较于之前的房子不知道好了多少倍,但是房租却少了很多。

加上还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孩,我的心情顿时美丽,躺在床上把换了房子的消息发给了好哥们陈旭。

【你小子艳福不浅呢,你刚才给我发那视频我看了,这房子当真不错,不然我搬过去和你一起住算了。】

陈旭似乎是当真的。

我本来想拒绝,毕竟自己也是刚往这个地方住。

可以想到这个房子的环境,整个走廊空空荡荡,只有我一个人。

白天倒是还好,晚上不免有些孤单,甚至有些恐怖。

虽然说那个女孩长得很漂亮,但是毕竟我不认识她,而且那个长得像鬼一样的老头,始终让我觉得心有余悸。

我并没有直接答应,而是给房东发了一个信息。

可是发出去之后,我才发现房东居然把我给拉黑了。

找不到房东,我只好去找刚才的那个女孩。

可是站在楼梯口处,我又开始犹豫。

这分明没有上去的地方,难不成,刚才那爷孙俩是从这铁丝网里钻过去的?

我一直站在楼梯口打量着,不知道为什么又闻到了刚才那股芳香的气味儿。

我本想试图钻过铁丝网看看二楼究竟有什么,可是手才伸出去准备扒开铁丝的时候,身后忽然传来了一阵幽幽的声音。

【你别上去,那不是人应该去的地方!】


评论